当前位置:
城警联动织密校园周边“防护网”
时间:2024-04-18 10:09:40
字号:

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秩序治理,净化校园周边环境,市城警联动办公室突出问题导向、效果导向,聚焦学校周边市容环境问题精准发力,设置“护学岗”、规范店外经营、取缔流动摊点、优化停车秩序、开展文明宣传,有效提升了学校周边环境秩序。

全时段守护,站好“护学岗”

1.jpg

在保持原有“护学岗”的基础上,继续充实执法力量,按照定人、定时、定岗、定责“四定”原则,将学校周边的管理任务分解到管辖中队、责任到人。要求每位队员掌握情况在一线、巡查监督在一线、解决问题在一线。目前,城区90所中小学均已安排人员采取“定点错时延时”进行不间断值守。

全方位出击,打好“主动仗”

2.jpg

及时梳理、分析校园周边多发易发问题,列出清单,明确整治重点。执法人员本着标本兼治、提前介入、错峰管理的原则,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巡查力度。在早、中、晚上学和放学的高峰时段,严格监管流动摊点、占道经营、乱停乱放等行为,杜绝校园周边各种乱象。今年以来共查处校园周边占道经营、店外经营1500余处,规范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车辆450余辆,查处校园周边各类噪声110余起。

全覆盖宣传,讲好“文明课”

3.jpg

利用“每周三 城管宣”联合街道社区开展文明宣讲进校园活动,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主动参与到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中来,共同抵制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。录制文明宣传短视频,利用微信群、视频号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宣传,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,提升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,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。

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