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——致广大市民倡议书
时间:2024-04-04 14:06:42
字号:

又迎春草绿,再逢清明时!

值此清明时节,我们缅怀先烈、祭奠逝者、寄托哀思,在这个传统节日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!在此,特向广大市民发出“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”的倡议!

让我们通过献一束花、敬一杯酒、植一棵树等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!通过文明祭扫、环保祭扫,倡导节俭祭祀、安全祭祀!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,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厚养薄葬、及时行孝的良好社会风尚。

清明节前后,市城市管理局、市园林中心专门加大人力物力投入,在主城区每条主干道路口设置人员值守,并配备水车、灭火器等车辆和器械,时刻预防街头绿化周边的焚烧祭扫,确保消除因清明祭扫产生的绿化消防安全隐患。

广大市民朋友们,2024年的清明节,让我们在文明安全的氛围下,在缅怀先烈先贤的过程中,继承优良传统,倡导文明祭扫,祭扫请远离城区绿化设施,让我们用实际行动,共同维护我们城区绿化环境!让我们人人成为告别陋习的先行者、文明祭祀的带头人,让清明节更加安全、文明、和谐。

c8ee64764713646b4452a9a29868d0c.jpg


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